大班(3)班

第十三周班级计划


大三班第十三周周日活动计划表  

20231127——121  

本周主题名称:

 

 

”奇妙用

本周活动目标:

1.学习按图操作顺序,感知图中事物的数量关系及学习列出算式。

2.大胆交流勇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并懂得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不影响和伤害他人。

3.能够在熟悉旋律的基础上,学习对唱并体验歌曲中的京腔特点。

4.依据故事提供的线索大胆想象,根据动物不同特征,合理续编故事情节。

5.通过观察,能概括嘴巴的特征及食物外形特征了解挑食危害身体健康。

    星期

内容

 

晨间

户外

活动

1.早操

2.晴天游戏:(北操场)好玩的梯子、玩转轮胎、爬爬乐;(南综合区)欢乐厨房、挖小河、联合器械、小车跑得快;(小学操场)跳绳、足球比赛。

3.阴雨天游戏:分级组错峰体能大循环(走廊活动)

自主盥洗、自主点心、圈谈

学习活动

健康活动:我会保护自己(李)           音乐活动:龟兔赛跑(许)

语言活动:小猴的出租车(许)           美术活动:不挑食(李)

区域游戏

 

建构区:运动场、运动公园               美工区:我们爱健身绳线部落

益智区:学习看图列式(李)、绳子测量   科学区:毛毛虫走钢丝绳子引流

语言区:我会这样跳绳、一根绳子         表演区五彩绳演奏会、彩带舞

幼儿自选场地、材料进行游戏

自主盥洗、自主进餐、自主散步、自主午睡

 

室内

游戏

智力游戏:数独                         音乐游戏:健身操

美术游戏:我最喜欢的运动               建构游戏:运动公园

户外

游戏

跳跑类游戏

幼儿自选场地、材料进行游戏。

专用室活动

建构区:运动场                        阅读室:我爱跳绳

表演区:绳操                          美工室:运动达人   

环境创设

1.创设关于健身打卡的相关环境。

2.科学更换实验鼓励孩子专心探索绳子与水的关系

3.增添生活区,鼓励幼儿动手编织、编辫子。

保育工作

1.平时对自己进行安全教育,学会自我保护的同时,也不伤害他人

2.在户外运动时,要提醒幼儿根据情况及时穿脱衣服,多喝水,预防流感

家园联系

1.培养幼儿良好的动手能力,鼓励幼儿在家积极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

2.和幼儿共同做绳子的探索,仔细观察、说一说前后的变化

3.请家长做好榜样,养成骑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的好习惯。

资源建设

人力资源

1.带孩子一起关于运动方面的项目。

2.和孩子一起了解亚运会的相关运动。

                                              班级教师:李杰  许阳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