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幼儿园贺北园区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家园频道 >>育儿资讯 >>文章内容
保健知识:4种常见病的预防
发布时间:2018-11-02   点击:   来源:原创     作者:朱慧慧

保健知识:4种常见病的预防

天气转凉,昼夜温差较大,气候变化无规律,是各种疾病的多发季节。家长要注意预防下面几种常见的疾病。

手足口病

预防措施

注意及时和正确地洗手、做好家庭清洁卫生、经常开窗通风、勤洗勤晒衣被外,一般不要使用化学消毒剂。

注意事项

1.目前正值传染病流行季节,尽量少去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

2.如发现幼儿出现低热、不适、口腔溃疡、手足皮疹等症状,请及时就诊。

3.若医生确诊或疑似手足口病,请通知保健老师或班级老师,以便我们及时做好报告及消毒隔离工作。

疱疹性咽颊炎

疱疹性咽颊炎是一种特殊类型的上呼吸道感染,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以急性发热和咽颊部疱疹溃疡为特征的疾病。

预防措施

1.幼儿应勤洗手

2.多喝水,多食新鲜蔬菜和水果。少吃辛辣煎炸等热性食物。

扁桃体炎

扁桃体是人体的第一个门户,当其感染细菌、病毒时,它首先“发兵”抵抗感染。

预防措施:

1.注重增强幼儿的抵抗力,多做体育锻炼,增强身体对寒冷的适应能力,减少扁桃体发炎的机会。

2.重视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良好习惯,尽量少食用炸鸡、炸鱼等热性食物,避免因上火而引发扁桃体炎。

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是鼻腔粘膜的变应性疾病,主要症状为鼻痒、鼻塞、打喷嚏和流清涕。

预防措施:

1.远离过敏原、减少外出,尽量在室内活动。

2.注意保暖,关注气候变化,出门时最好戴口罩。

3.保持室内空气的温度和湿度,暖气或空调过度使用会导致鼻腔干燥和粘膜上皮的抵抗力减弱。开空调的房间应每天通风,补充新鲜空气。

为了幼儿能健康成长,家长们应积极做好预防措施。

 

 

保健室宣

2018.11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幼儿园贺北园区 关闭窗口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幼儿园贺北园区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幼儿园所有   苏ICP备10052206号-1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幼儿园贺北园区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