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幼儿园贺北园区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家园频道 >>育儿资讯 >>文章内容
保健知识:秋冬如何给孩子穿衣
发布时间:2018-11-08   点击:   来源:原创     作者:朱慧慧

保健知识:秋冬如何给孩子穿衣

天凉了,如何给孩子们穿衣?

首先要判断孩子是不是冷,有些家长喜欢给孩子穿很多衣服,尤其是孩子咳嗽,打喷嚏,流鼻涕以后,第一反应就是,糟了,凉着了,快加衣。

孩子究竟冷不冷,可不能凭家长的感觉。有些爸爸妈妈自己比较怕冷,尤其是一些老人,总会因为自己觉得冷而自信地认为孩子也冷。其实,孩子由于新陈代谢旺盛,再加上爱活动,所以感知和成人往往是不同的。那怎么判断孩子到底冷不冷呢?许多家长通过手的冷暖来判断,但手在衣服外,受外界影响较大,所以往往不够准确。

其实,家长可以通过孩子后颈窝来判断。如果后颈温热,没有汗,那就是合适的;如果后颈有汗,那往往就是热了;如果后颈都凉了,那就应该加衣了。

那么,如何给孩子穿衣呢?

衣服篇】请家长记住,除了还不会翻爬的婴儿,孩子的衣服应该不比大人多。正常的孩子,如果不好动,可以和大人一样多;爱动的孩子,比大人少一件;剧烈运动的孩子,要酌情减衣服。

裤子篇】至于裤子,冬天里有的家长甚至给孩子穿上好几条。其实,腿只需要护住膝盖,不必穿太多。裤子穿太多,孩子运动会很不方便,而且腿上出汗更不容易被发现。

鞋子篇】鞋子也不应太厚重,最好是运动鞋。靴子孩子穿上其实很不舒服,运动也容易受伤。

帽子篇】帽子在室内最好免了,因为孩子的头容易出汗,而出汗后却更容易受凉,适得其反。

秋冬穿衣要注意护颈,护背,护肚,护膝,护足。一定要以孩子的真实感受为准,千万不要犯“以己度人”的错误。如果孩子大了,能准确说出自己的感受了,就更要尊重孩子的想法了。同时让孩子养成运动前脱掉外衣,运动后立即穿上的好习惯,冷暖自知,这才是对孩子最好的帮助。

保健室宣

2018.11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幼儿园贺北园区 关闭窗口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幼儿园贺北园区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幼儿园所有   苏ICP备10052206号-1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幼儿园贺北园区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