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幼儿园贺北园区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家园频道 >>育儿资讯 >>文章内容
控制宝宝吃零食的量
发布时间:2021-09-01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幼儿园贺北园区学校管理员

    可以在家中准备一些健康零食,定时提供给孩子,从而让孩子能够具备分辨并抵制“垃圾食品”里人工添加物味道的能力。父母也应以身作则,自己不吃“垃圾食品”。  

  不妨培养孩子良好的进餐习惯,坚持进餐规矩,该吃饭的时候必须坐在餐桌前认真吃饭,不能边吃边玩,以及饭前不可吃零食等。向孩子平和地讲解”垃圾食品”的害处,不要欺骗孩子,或是编造谎话骗孩子。即使孩子还不理解健康方面的原理,也要用温和的态度让他感觉你是替他着想,从而乐意服从你。对于3岁左右的孩子,可以每周带他去超市,规定一个钱数(10元或20元),让他在这个范围里挑几样零食。如果孩子还没有掌握20以内加减法以前,可以给他限量的零食。  

    零食安全等级的划分:  

  我们所说的零食是非正餐时间食用的各种少量的食物和饮料(不包括水)。我们可以把宝宝吃的零食划分为四个推荐级,分为“可经常食用”、“适当食用”、“限量食用”、“禁止食用”。  

  “可经常食用”的零食  

  这些零食营养素含量丰富,同时多为含有或添加低油、低盐、低糖的食品和饮料。这些食物既可提供一定的能量、膳食纤维、钙、铁、锌、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A等人体必需的营养素,又可避免摄取过量的油、糖和盐,这些零食属于有益于健康的零食。  

  “适当食用”的零食  

  这些零食营养素含量相对丰富,但是却含有或添加中等量油、糖、盐等的食品和饮料。  

  “限量食用”的零食  

  从营养学角度,这些零食含有或添加较多量油、糖、盐的食品和饮料,提供能量较多,但几乎不含其他营养素。经常食用这样的零食会增加患超重、肥胖、高血压以及其他慢性病的风险。但此处的“限量”,并非禁止。  

  “禁止食用”的零食  

  这些零食含有酒精、碳酸、咖啡等成人食用的食品,对宝宝健康又严重的威胁,应禁止宝宝食用这类零食。  

2021.9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幼儿园贺北园区 关闭窗口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幼儿园贺北园区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幼儿园所有   苏ICP备10052206号-1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幼儿园贺北园区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