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幼儿园贺北园区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家园频道 >>育儿资讯 >>文章内容
保健知识
发布时间:2022-05-11   点击: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幼儿园贺北园区学校管理员

保健知识

1.提倡儿童多喝开水

各种饮料如软饮料、果汁、可乐中含有更多的糖和电解质,过度摄入儿童的牙齿发育,也会影响食欲和消化功能,导致体重超标和肥胖。 从营养学家的观点来看,开水对健康最有益。 白开水进入人体后立即代谢,具有调节体温、输送营养物质和清除体内毒素的功能。

2.饮食应该营养均衡

炎炎夏日,父母怕孩子着火,只吃清淡的食物,不知道孩子是在什么地方生长和发育期,对营养的需求较大,过于清淡的饮食会导致营养障碍,所以夏天的孩子的饮食应该多样化,应该补充新鲜的鱼、新鲜的肉、鸡蛋、猪肝等(可以做成鱼、肉、肝和粥,易于消化和有营养),或者用蔬菜、豆腐和水果。 此外,不要少吃谷物,如果孩子吃得不好,家长可以换成粥、面食,容易进口,而且营养丰富的饮食也能激发孩子的食欲。

3.避免进食过多的生冷瓜果

夏天瓜果品种多,父母经常做一些清凉的菜,如果不小心让孩子吃太多生冷的蔬果,会导致消化不良、呕吐、腹泻等。 当孩子感觉不舒服时,最好的建议是赶快去看医生,了解症状。

4.出汗后不要去洗冷水澡

孩子天生好动,夏天很容易出汗,父母要注意,孩子出冷汗时不能用冷水冲凉,全身毛孔迅速闭合,热气不散,身体积存起来,影响感冒病毒趁弱者进入时,容易生病。 特别是高温季节,运动后头部特别容易出汗,如果在这个时候用冷水清洗,容易引起头昏眼花、头痛、眼睛前方发黑,甚至可能出现呕吐现象。 专家建议,最好的降温方式是在运动半小时后洗个温水澡,这样更有利于调节体温,使全身肌肉得到锻炼。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幼儿园贺北园区 关闭窗口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幼儿园贺北园区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幼儿园所有   苏ICP备10052206号-1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幼儿园贺北园区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