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列表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幼儿园贺北园区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园所新闻 >>文章内容
长敲消防警钟,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18-11-08   点击:   来源:原创     作者:徐静媛

长敲消防警钟,筑牢安全防线

为有效提升幼儿园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高全体师生防火自救能力,长敲消防警钟,筑牢安全防线,“11.9全国消防日”前城东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系列活动,活动分三次开展。

11月5日,在城东幼儿园大操场上,我园开展了关于消防安全知识的主题国旗下讲话方式让小朋友知道了全国消防日的来历,并为全体师生宣讲了发生火灾后的应急常识,如何正确地报警、疏散和逃生等,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消防器材,并用一首形象的消防儿歌来增强孩子们消防意识。

11月6日上午10点,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孩子们在教师的组织下,手中拿着湿毛巾捂住口鼻,弯下身体,快速、冷静且有序地按规定路线从各教室撤离,有序疏散到了安全位置。城东幼儿园始终把安全工作作为第一要务,能够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教育的原则,每学期进行2-3次消防演练活动,从而提高全体师生的自救、互救能力。

11月8日上午,我们还组织孩子们在幼儿园里看消防栓和各班对孩子们在家里或是周围找到消防安全隐患调查表进行汇总,利用PPT的形式进行讲述自己找到的消防安全的隐患和商讨解决的办法,孩子们细心的找和认真商讨,增强孩子们消防意识。

本次消防安全系列活动,既帮助孩子们积累了应对火警等突发事件的经验,也提高了教职工和幼儿的安全意识,让幼儿懂得了许多消防安全知识和方法,丰富了幼儿逃生自救的生活经验。城东幼儿园将一如既往的把安全工作抓好做实,让每位孩子快乐健康的成长!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幼儿园贺北园区 关闭窗口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幼儿园贺北园区 打印文档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幼儿园所有   苏ICP备10052206号-1  常州市武进区李公朴幼儿园贺北园区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